English

大盘强劲反弹

2000-01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,深市大盘在科技股及深发展等龙头股强势反弹的拉动下,大幅上扬,成交明显增量,尾市成分指更突破3500点,创3512.3点的高位,并以3497.06点报收,上涨127.44点,成交52.39亿元。

科技股成为周二市场的领涨热点,带动市场气氛好转,而深发展午市走强,则进一步将市场推向高潮,两个市场有20只个股以涨停收盘。大盘目前上升动力仍然较强,技术上深成指在突破年线3456点之后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,但应看到,周二的反弹从技术上看,似乎是前三个交易日调整、蓄势而形成的爆发行情,这可能是主力在3300点附近整理之后所发动的拉升,其中有相当数量的短线抄底盘,而长线投资的比例可能有限,这将使大盘短期面临相当大的短线压力,市场能否在目前区间构筑底部,仍有待进一步考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